尘埃里

月缺月圆(上)

交党费(?)没写过几篇文的小辣鸡又来污染tag了

ooc是我的问题!

主cp:6713 副cp:赤莲   (狐面客是我的自设,原动漫不存在该人物)

一点作者的话:这篇也是纠结修改了很多次,但还是存在漏洞,从21年春天就开始拖到现在,也是很对不起这个tag。但是毕竟作品需要打磨需要长进,所以顾虑再三才发了上片。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三篇完(中篇应该会很长)。发完这篇如果有人看的话会尽快更下一篇的。

lets begin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茶楼里

  那说书人将纸扇拍在红木桌面上,引得那本就不稳的桌子晃了两晃。楼下的小贩的叫卖声乘着这个空当钻进茶社之中,在清晨的一杯清茶的上方回荡,桌前的人都似被提着一口气不得上下,悬着心听着。

  “只见那带面具的女刺客一个转身,顺势便将那青短从刀鞘中带了出来,脚下步伐变换,一时间看的那白衣少年愣了神……这步子恰似那梅花将落不落时,扫过的地方连灰尘都未扬起。等少年回神再看时,那刺客离他只有半尺距离,青短翻飞,忽的露了锋芒……”说书人一顿,又不说了,狐狸面具下的蓝眸扫视着听客们的神情。

  “戰啊!”只听台下的一位汉子一拍桌子大吼道,那汉子声如洪钟,直震的那茶楼摆了一摆。

  常客都只知那汉子乃是城东的屠户,靠着卖肉生意发家,却又不曾细想卖肉何来日进桶金之说。这汉子的二重身份可了不得,他乃是那刺客组织内部的暗影刺客,号曰:石门。

  他那急躁的性格倒也与职业无关,却和那位白衣少年有关。那白衣少年还是首席之时,一日决斗,少年一击便打败了他,却未曾杀他,甚至从开始都未正眼看他,令他羞耻万分。自那之后,他便隐姓埋名,不变的只有对白衣少年的恨。

  茶馆中的人无不奇怪,那说书人明明讲的是异想天开的侠客故事,却偏似那真人真事一般细致入微,也只有石门知道,这人的来头非同小可——玄武叛乱时出现的狐面客。

  石门素知那人能一眼观天一眼观地,外观表象内察心理,世间之事不论古今,他都能一一讲来。自己本是打探此人虚实,却不曾想竟沉醉其中,便有了刚刚那突如其来的一幕。

  狐面客也不恼,只是望向窗外,意味深长的一笑。石门则尴尬的抱拳行礼,向众人道了声“对不住”才坐下继续听书。

  一位年轻人耐不住性子,终是站了起来“梅花十三对这少年的感情最终何如?”

  “到头来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,碎月又怎经得住岁月打磨呢?还请客官安静听书,莫要心生是非。”狐面客看着窗外答。语气似是在答,前半句却又似在问。

  石门领会了话中之意,自知讨了个无趣便转出了茶楼,默默走了。

  对屋梁上那黑发少年拿着酒壶,笑着听着这边茶楼内的故事,似是无关于己,鸡毛蒜皮。

  “失忆时嘅事都算作而家嘅事?”

  确实,失忆后的事他又怎么控制的了?但真叫他完全放下,他却又觉得怅然若失。柒的心里只有他的刀和赏金,他不似伍六七那般潇洒,与之相反,他谨慎小心,刺客这个行当,若是走错一步,便就成了局中之人——落了把柄了。

  不能有牵挂,不能有软肋,不能有七情六欲,刺客守则他记得很熟。

  柒不会去重蹈赤牙的覆辙,他只为了一段感情而大杀四方,却终是被人利用,在大战时元气大伤,归隐山林。

  但柒却又羡慕赤牙,从心而动,不问西东。终得爱人厮守,相伴终身。

  “人怎么可能没有七情六欲?!”赤牙曾在与伍六七对战时这样讲。

  柒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他与梅花十三初次并肩作战时的场景,两人都何等的狼狈。虽然他身上的伤大多是他作为伍六七而存在时弄的,却也灰头土脸。再加上不定时发作的黑玄冰刃与交叠的记忆,便造成了只有梅花十三一人应对黑鸟的场面,索性他觉醒了记忆,不然是否还有今日逍遥也难说清楚。

  “佢眼上嘅伤系为咗救我呀....”

  但他再作为首席出现时,也救了梅花十三多次,两人便算是互不相欠,分道扬镳。

  我究竟系想啲咩?柒自嘲的笑笑,拿起酒壶仰头便往嘴里灌。

  急促的脚步声在柒的耳边响起,他下意识的右手将酒壶一收,挂在身侧。左手顺势便抽出了千仞,身子一让闪到侧面,作势要砍之时,偏瞧见了对方剑柄上的梅花,手一转,刀背抵住了来人的脖子。那人似乎不为他来,一心只是夺那酒壶,毫不客气的一刀将酒壶打碎在地上。

  “当刺客要时刻保持警惕,不是吗?五......柒。你所秉持的原则都到哪去了?”来人正是梅花十三,但她的脸上却写满了刺客不应拥有的担心——那是他拼尽全力交给她的,虽然眼前物是人非,但她不在乎别人怎么看。笑她痴狂的不在少数,但她都觉得无所谓。只要是为他——那个曾经把她带离黑暗的人,她都可以接受。

  可柒终归不是伍六七,他只是一个刺客,也只想做好一个刺客。

  梅花十三看着眼前的少年从阳光再重返黑暗,心里痛如刀割,但又无可奈何。现如今,他们不过是陌生人,顶多算是....朋友

  窗外的一切被狐面客尽收眼底,但他只是笑笑,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低语:

  “这一条牵绊了一世一生的线啊,能否带着迷途的人们走出烟雾呢?妙哉,妙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
  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